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倪萍汇集权威专家“天-地-水-人”四问西南旱灾

来源:云南卫视
2010年05月05日14:34
云南卫视《民生大议&旱动天地人》大型旱灾特别节目现场,倪萍代表观众向专家提问“全球变暖与西南大旱是否有关?”.JPG
云南卫视《民生大议&旱动天地人》大型旱灾特别节目现场,倪萍代表观众向专家提问“全球变暖与西南大旱是否有关?”

“中国首善”陈光标作为“问人篇”嘉宾,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抗灾中来。.JPG
“中国首善”陈光标作为“问人篇”嘉宾,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抗灾中来。

  “是什么让丰沛的大地遭遇百年干旱?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严重的旱灾?这场严重的旱灾还会持续吗?我们该如何防止类似灾害?”在旱了两百多天的西南旱灾面前,人们不断的在反思着。地处旱灾中心的云南也正在此进行深度的拷问与回答。据悉,云南卫视将从5月起,连续两集播出《民生大议&旱动天地人》大型旱灾特别节目。节目中,著名主持人倪萍汇集了国内气候、地质、水利、防灾减灾领域的权威专家与抗旱前线人员,一起问天、问地、问水、问人,多角度探究旱灾发生的深层原因。

  从云南卫视提供的节目嘉宾名单来看,《民生大议&旱动天地人》旱灾特别节目嘉宾人数共有13位,涉及气象、气候、地质地理、水利水电、农业、林业、环境科学、人文、国家防总等各个方面,阵容十分强大。“中国首善”陈光标、国际知名水文地质学专家袁道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抗旱二处处长万群志、云南气象局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刘瑜等各个领域的代表都列席其中。

  据云南卫视透露,《民生大议&旱动天地人》是云南卫视大型民生权益节目《民生大议》筹备的一档旱灾特别节目,由著名主持人倪萍主持。节目采用嘉宾论坛的形式,分问天篇、问地篇、问水篇和问人篇四个主体部分,每部分有三到四位嘉宾围绕一个核心问题展开主题论坛。节目将围绕“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严重的旱灾?这场严重的旱灾还会持续吗?我们该如何防止类似灾害?”这三个最为普遍的疑惑,向现场的专家发出四问,从天、地、人、水多角度整合学界和官方立场,剖析西南大旱成因,并呼吁全社会对水资源的重视,合理可持续地利用开发水资源。

  据悉,云南将从五月起连续两周,在每周五晚23:28分播出《民生大议&旱动天地人》特别节目上下两集,重播时间为周六早上 10:01分。

  嘉宾名单如下:

  问天篇

  钱维宏 (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

  王永光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

  刘瑜 (云南气象局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

  问地篇

  袁道先 (中国科学院院士、水文地质学家、岩溶学家)

  王宇 (云南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云南省找水突击队技术总指挥)

  熊康宁 (中国南方喀斯特研究院院长)

  问水篇

  万群志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抗旱二处处长)

  王建强 (云南省地质工程第二勘查院院长)

  程晓陶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问人篇

  王建强 (云南省地质工程第二勘查院院长)

  李茂松 (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农业减灾室主任)

  陈光彪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