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英将“五管齐下” 遏制墨西哥湾油井漏油(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5:11
新华网休斯敦5月4日电综述:美英将“五管齐下”遏制墨西哥湾油井漏油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英国石油公司4日宣布,他们即将采取“标本兼治”的5种方法,全力控制因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底部油井漏油而引发的环境和生态危机。

  根据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展示的图表,这5种方法包括使用钢筋水泥罩和大型塑料罩防止油污扩散;喷洒化学“分散剂”分解油污;继续尝试关闭“防喷阀”和打减压井等。

  海沃德介绍说,“深水地平线”底部有3处目前仍在漏油,公司计划用集装箱船起吊3个98吨重、口径12米的钢筋水泥罩放入海底,罩住3处漏油的部位,然后通过水泥罩上端的口,将漏油吸入停泊在海面上的油轮。预计本周末钢筋水泥罩就可到位。如此举成功,理论上可将85%的漏油吸走。不过海沃德承认,公司从未在如此深的海底放置过类似的钢筋水泥罩,能否成功没有把握。

  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还将使用一种大型塑料罩罩住井喷上方的海面。下方带有“裙子”的塑料罩能阻止海面上的浮油向外扩散,并利于附近的作业船通过管道将塑料罩圈内的浮油吸收走。

  从4月24日漏油事故造成大面积海域污染以来,英国石油公司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一直在被污染海面喷洒“分散剂”分解油污,但收效甚微。近日,该公司利用遥控自动装置在海面和海底漏油处同时喷洒分散剂,在消除海面油污的同时,在更多原油浮至海面前将其驱散。这一方法的实际效果正在观测中。

  此外,英国石油公司将继续尝试关闭“防喷阀”。据介绍,深海钻井时,一般在离海底50英尺(1英尺约为0.3米)处的井管上装有自动“防喷阀”,一旦发生意外,阀门会自动关闭。不知道“深水地平线”海底井管上的“防喷阀”此次为何没有自动关闭。连日来,英国石油公司尝试激活“防喷阀”的努力均告失败,但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尝试,希望出现奇迹。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艾伦认为,解决此次原油泄漏事件的最终办法是打一口与泄漏油井平行的减压井。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如果所有措施都不能奏效,最后的希望将寄托于打减压井,它能从根本上制止海底油井漏油。打减压井的工作已于5月3日下午正式启动,但这次是在离海面18000英尺处的海床打减压井,至少需要3个月。休斯敦的石油专家说,打减压井是制止油气井井喷的成熟技术,英国石油公司在这方面驾轻就熟,只是美国政府和民众可能等不了3个月。(记者 陈如为)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