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解除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17:37
  新华网贵阳5月5日电(记者杨洪涛、周芙蓉) 近期,贵州降雨明显,旱区旱情缓解,贵州省气象局4日宣布解除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贵州省气象台通报,在4月30日8时至5月4日8时的降雨过程中,贵州西南部地区降雨明显,累计雨量有23县(市)在25毫米以上,西南部重旱地区旱情得到缓解。

  贵州省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吴战平介绍说,据5月4日8时国家气候中心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目前贵州全省仅有2个重旱县,分别为黔东南州的从江县和黔南州的三都水族自治县。

  吴战平说,近期降雨有助于农业生产,但由于降雨仍没有径流,西南部重旱区的人畜饮水仍较为困难。

  去年7月以来至今的持续干旱少雨,导致贵州发生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旱。截至3月底,贵州全省88个县(市、区)中就有66个干旱累积日数达130天以上,累计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5成,靠天然降雨补给的河流水量同比偏少5成到8成,近7成水库山塘降到死水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