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昔女排主帅执教北京 蔡斌:国家队经历刻骨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8:09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女排有史以来执教“寿命”最短的主帅蔡斌今天正式入主北京女排,再度成为一名征战国内俱乐部联赛的教练,他坦言,国家队的一页已经翻过,期间的经历刻骨铭心,值得好好反思。

  原上海女排主教练蔡斌于2009年初接替陈忠和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然而其执教一年中,国家队在44场国际比赛中输了11场,战绩之差竟成中国女排近十多年历史之最。今年2月18日,蔡斌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递交辞呈,3月25日,排管中心对外宣布,将启用带领天津女排连夺联赛冠军的王宝泉接替蔡斌国家队帅位。

  从国家队辞职后,蔡斌一直赋闲在家,经过两个月的调整,今天他再度出现在媒体面前,身份已悄然换作北京女排主帅。

  北京女排曾经培养过郎平、冯坤等非常优秀的国手,但在上个赛季联赛中因成绩不佳降级,今天的蔡斌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带领这支低谷中的队伍征战甲B。

  蔡斌说:“前一阶段和几家俱乐部接触过,北京的诚意打动了我。”

  谈起过去一年国家队的执教经历,蔡斌说:“国家队的经历对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留给我非常宝贵的财富,有经验、有教训,我需要不断总结和反思。现在国家队这一页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新的挑战放在眼前,现在所有的精力要放在北京女排身上。”

  北京体育局给蔡斌在新赛季的任务是新赛季重返联赛A组、全运会前两个赛季稳定在前八,然而蔡斌表示:“我对自己会有更高的要求。”

  再次来到北京,以完全不同的身份,蔡斌显然希望通过率领北京女排取得突破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以挽回在国家队执教时战绩不佳而带来的负面评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