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东部将现较强降水 做好农田除湿作物移栽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5日20:13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雨,有关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农民朋友应做好春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的除湿、播种和移栽等工作。

  预报称,未来三天,黑龙江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大部、江南南部和东部、福建大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说,与历史同期相比,除华北、东北地区降水偏多外,其他地区降水并不算多,有的地方还趋于偏少,目前降水也并未造成河流水位急速上升和重大泥石流、滑坡等灾害。中央气象台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有关气象专家指出,强降水将使东北地区东部土壤过湿进一步加重,春玉米、大豆等旱地作物播种进度将进一步延迟;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的强降水可能导致部分稻田被淹,早稻移栽、返青和分蘖将受到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东北各地要抓住降水间隙集中、抢时播种;东部偏湿偏涝的地区要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散湿排涝,适时春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要抓住少雨时段,及时清沟理墒,加快棉花、玉米等旱地作物播种进度;早稻已移栽地区应适时施分蘖肥,减轻前期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对其的不利影响,尚未移栽的地区要趁降水间隙抓紧移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