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应急防洪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21:58
  新华网西宁5月5日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玉树州结古镇堤防应急除险加固工程于5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玉树地区灾后水利恢复重建应急防洪工程全面启动。

  结古镇是玉树州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玉树地震后恢复重建的重要区域,随着汛期来临,防洪安全成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展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据了解,结古镇已建成的堤防有11.926公里,受“4?14”玉树地震影响,结古镇北山排洪渠等防洪设施遭到损毁并堵塞,堤防排险任务艰巨。

  根据玉树地区灾后水利恢复重建应急防洪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工程建设资金4254万元,施工期6个月,将新建堤防5486米,修复堤防240米,加固巴塘河堤防1163米,疏浚巴塘河河道553米,为扎西科河清淤3900米。

  青海省水利厅工作人员介绍,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在充分考虑汛期应急需要的基础上,与玉树灾后水利重建规划相结合,旨在建设当地重要的防洪基础设施,使结古镇堤防防洪标准全面提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