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评论:面对犀利哥我们还是早点洗洗睡

来源:红网
2010年05月06日00:50
  昨天一早,前往广东顺德某农庄希望一睹网络红人犀利哥风采的游客扫兴而归。农庄负责人称,犀利哥希望能通过工作改善家庭困境,却引来了不少市民、网友以及媒体的质疑。由于不满某些媒体对犀利哥此次重出江湖的“负面报道”,其叔叔程先生已于前日傍晚与犀利哥一起搭乘飞机返回了江西老家,“复出”之日遥遥无期。(5月5日中国经济网)

  媒体的不经意关注成就了犀利哥的迅速蹿红,于是,犀利哥从茫茫的流浪汉群体之中脱颖而出,开始被网友热捧,为大家所关注。同时,来自政府和社会的种种援助和关怀也纷至沓来,并且在政府的帮助之下,犀利哥也顺利回到了久违的家乡。而造就犀利哥这一切幸运的无疑是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进一步言之就是媒体成就了犀利哥的幸运,是媒体的关注为犀利哥带来了各种援助和关怀,从而帮助了犀利哥。但是,当犀利哥顺利地回到了家乡,过上正常人生活的时候,媒体的继续关注是否还显得那样必要呢?

  事实上,笔者认为既然犀利哥已经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那么媒体的关注应当可以适当的减弱并还犀利哥一个平静了。毕竟,无数网络红人的经历都证明,他们大多“成也媒体,败也媒体”,媒体让他们一夜成名,媒体也让们无所适从、不知所措甚至坠入深渊。如同此次犀利哥出任模特队长一事,笔者认为这对于犀利哥而言本应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于家境穷困的犀利哥而言,找到一份合适而又稳定的工作解决生计问题是既现实而又紧迫的,况且正如农庄负责人所言,这可以“帮助犀利哥回归社会,让他自食其力并且重塑自信”。

  但是就是这样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却在媒体的关注下出现了多种不同的解读,有媒体认为犀利哥凭名气赚钱,让网友和市民失望;也有媒体认为犀利哥表演很生硬,甚至于猥琐;当然也有媒体认为犀利哥通过劳动赚取生活费,无可厚非......当这样一些报道充斥媒体的时候,负面的评价显然更能吸引受众的眼球,更能引起网民的讨论。那么这些对于一个常人而言尚且难以承受的媒体质疑和批评所带来的压力,对于一个还患有精神疾病的犀利哥而言是否又太过于沉重了呢?由此,犀利哥的家人不满媒体的“负面报道”而将其带回家乡的举动也就不难让人理解了。

  模特表演,犀利哥这样一次重回社会,自谋生计的一次尝试,却在媒体的关注之下流产并不了了之。当然,这次犀利哥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但我们实在不敢想象媒体的过分关注和报道是否还会给犀利哥带来更多他难以承受的压力,并给他的正常生活带来更多的阻力。因此,笔者以为,既然媒体已经成功的帮助犀利哥重新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那又为何不让他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呢?媒体减少对犀利哥不必要的关注和报道,让其平平静静的重新开始,现在应该是时候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