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市政委:公交站台要设座位 站顶不得冠名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06日02:45
改造后的大礼堂车站 记者 杨帆 摄
改造后的大礼堂车站 记者 杨帆 摄

  公交站台要设座位 站顶不得冠名

  今后主城区户外广告主要设置于主城区的商业中心、主要窗口地区和两江四岸景观范围的楼顶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委获悉,公交站台拟增设乘客候车座位,方案已上报市政府。同时,公交站台的商业广告牌也将调整,站顶不得打广告。

  据悉,按公交站台广告设置新方案,在原有三块广告牌一组的标准站台基础上,将减掉两块商业广告牌和独立的线路牌,增加乘客候车坐椅。同时利用候车亭前方原第一块广告牌设置公共信息和公交线路牌,这样市民可很清楚地寻找适合自己乘坐的公交线路。此外,站顶不再以商业化形式运作,不得打相关单位的名称,而是一律使用规范的地名和站名。

  目前,公交站场集团已按此方案在渝中区学田湾公交车站制作了示范站台,在听取市民意见后将考虑在主城区全面推行。同时,今后主城区户外广告主要设置于主城区的商业中心、主要窗口地区和两江四岸景观范围的楼顶,包括六个商业中心(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三峡广场、杨家坪商圈、南坪商圈和大渡口商业步行街)、三个窗口地区(江北国际机场、菜园坝火车站、龙头寺火车站)、两江四岸影响区(渝中半岛、长江南岸)和公交站台。其中,江北机场和主城区公交站台广告规划设计方案已报市政府审批。观音桥商圈和三峡广场广告设置规划编制已启动,其他地区的广告规划编制也将陆续展开。记者 李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