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食物中毒患儿家长索赔 厨师起诉园方索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02:14
  门头沟中科幼教绿岛幼儿园去年4月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患儿家长及因此事接受调查时受伤的幼儿园厨师,分别起诉园方索赔。昨日,门头沟法院对两起诉讼分别进行庭前交换证据及开庭审理。

  厨师索赔案

  幼儿园称双方无劳务关系

  昨日14时,53岁的王来茹拄着双拐走上法庭。其诉称,去年3月2日她受雇到幼儿园担任厨师。中毒事件后,园方让所有厨师到物业公司的会议室,接受警方调查。当日,她去卫生间返回会议室途中不慎摔倒,经诊断为右踝关节扭伤、骨性关节炎。为此向幼儿园索赔3.2万余元。

  “王来茹年龄较大,骨质疏松,对受伤她本人也有责任。”昨日,幼儿园代理人答辩称,王来茹不具备司法部门认定的伤残等级,且事发后幼儿园已支费各项费用1万余元。此外,幼儿园厨房系承包性质,中毒事件后所有人员均已停止工作,双方没有劳务关系。该案未当庭宣判。

  患儿父母索赔案

  园方表示已垫付周转金

  随即,幼儿园代理人赶往另一个法庭,与中毒事件患儿家长庭前交换证据。

  诉状显示,两岁幼童洋洋(化名)中毒事件后出现发烧、感染性腹泻等症状,直到当年10月才化验正常,但仍未痊愈。其父母向幼儿园索赔11.4万余元。

  幼儿园代理人庭审时说,当时共有69个孩子中毒,大部分在一个月内就康复了。对于患儿,园方有补偿方案,由于洋洋的时间特别长,属于特殊情况,不适用于此方案。但事发后幼儿园为洋洋垫付了2万元的周转金,对此,洋洋父亲表示认可。

  昨日,双方交换了医疗票据等证据。 (记者张太凌)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