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一道高压电,击碎打工家庭希望(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6:09

  本报主任记者孙智超 见习记者贺昊岚

  为了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黑龙江的高先生夫妇背井离乡来到沈阳打工。谁知天有不测风云,5月2日,他们刚上初二的小儿子竟然被高压电击成重伤。

  突然之间,这个家好像天塌了,没有了希望。

  5月5日,三天之间花光了全部积蓄抢救孩子的高家,挺不住了。

  雨后无名火球重伤少年

  5月2日下午2时许,刚下过雨。泉园一路37号楼上,一名居民的眼睛,突然被窗外的一团大火球刺痛。“一开始以为那边楼顶上的高压电又放电了,习惯了,也没在意,紧接着就听见孩子尖叫。”坏了,指定出事了。他赶紧跑过去,只见几名小学生惊恐地从泉园一路18号甲2楼背后的铁制楼梯上冲下来,说有人被电着了。他赶紧吆喝起来,邻居们迅速拨打110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孩子抬上担架。

  受伤的孩子名叫高鹏飞(化名),今年刚14岁。其父母都在距离事发地点不远处的饭店打工。“突然邻居跑进来说:"你儿子出事了,让高压电线给打了,你们快去看看吧。"我当时就懵了。”鹏飞的母亲刘女士跌跌撞撞地冲出门去,“我儿子的手勾着,胳膊全都肿了,腿上的肉都没了,脚上还有一个被电打的大洞……”

  刘女士哭着说:“孩子就跟我说了一句"妈我没事"就晕过去了。”

  纱布里露出焦炭般的脚

  记者穿着隔离服走进武警辽宁总队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可怜的孩子躺在病床上,咬牙抗着痛苦。他双上肢和左下肢都缠着厚厚的纱布,露出纱布的左脚焦黑一片。高先生心疼地观察着孩子的伤情,不时抹去眼泪,反倒是孩子不住安慰着流泪的父亲。

  烧伤整形科张博主任说,鹏飞的伤属于最深度的高压电击伤害,电流是从孩子的双手进入身体,再从左脚出来,因而双上肢和左下肢受伤严重,部分肌肉已经被烤熟坏死。目前医生正在努力保全孩子的肢体,其中双上肢有希望,但左腿的情况不是很好,足部更已经炭化,恐怕不得不截肢了。孩子要想痊愈,还需要一个很长的治疗过程。

  妈妈眼里煮面的好孩子

  刘女士长期贫血,身体弱,连续三天的值守已令她站立不稳,可她还是不肯离开医院一步,一定要陪着孩子度过最难最痛的时刻。她说,孩子知道妈妈身体不好,所以从小就特别贴心,从不让妈妈替自己着急。“我儿子可好了,可省心了,从小到大没跟小朋友打过架。有时我下班太晚了,他就问我"饿不饿",还煮方便面给我吃。”

  5月4日,医生终于允许刘女士进重症监护室探望。她在门外做了好几遍深呼吸,但红红的眼睛却瞒不过鹏飞。“孩子见我第一句就说,"妈,我没事了,你别上火。"他问我腿能不能保住,我说能,他可高兴了,还让我跟老师请假,说伤一好就上学去。”

  “我儿子是我们高家最大的希望了。就盼着孩子有个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才来到沈阳,”高先生哭着说,“怕"五一"节孩子自己在家没人管,我们才把他带到打工的饭店。做梦我也没想到能出这样的事情啊!我现在太后悔了,我太对不起我儿子了!”

  老师眼里有担当的汉子

  高鹏飞目前在尚品学校八年四班就读。他的班主任肖老师自鹏飞出事以来,一直牵肠挂肚。“这孩子学习可好了,最近一次考试还排进了年级前50名,是棵好苗子,谁能想到……”她一时说不出话来。鹏飞并不是班干部,但在班级的各项活动中,他比班干部还积极认真。“这个孩子特别仁义,憨厚,爱帮助同学。大扫除时总是冲在最前面,从不叫苦叫累。同学谁有难题,鹏飞总是乐呵呵地帮着解答。”

  听说鹏飞的左腿很难保留,双手也可能残疾,肖老师心疼极了。“同学们都惦记他呢,一听说他出事了,不少同学当时就哭了,都说要去看他,一定让他回到我们身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