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与世博共成长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6日06:24
  3年前,我在云南大学设计专业读大二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从网上得知,上海世博会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记得当时老师告诉我们:“被誉为世界文明盛会的世博会,将于2010年在中国上海举办,作为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参加世博会吉祥物的征集是义不容辞的事。”

  从那一天起,我就与世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解吉祥物的设计理念,我专门来到昆明世界博览园区学习取经,从网上搜集历届奥运会、世博会等国际盛会的吉祥物做参考,并深入图书馆学习了解上海的历史、文化、人文等知识。经过两个多月的创作,我设计出一对具有浓郁东方色彩、表达国人企盼世博的儿童卡通形象,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用画笔把这件作品描成草图,并用专业软件把它绘成完整图像。我给这件精心创作的作品起了个形象的名字——申娃。

  虽然我的作品《申娃》最终没能入选,但我的心却离世博会越来越近了。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亮相了,昆明一时买不到,我就从网上给宿舍的每个人订购了一只,同学们为此送给我一个绰号叫“世博迷”。

  去年年底的一天,我得知面向全国征集女兵的消息后,连饭都顾不上吃就跑到县人武部报名要求参军。最终,经过层层筛选、考试,我光荣入伍,成为驻沪部队官兵中的一员,从此我和我的战友有了新称呼——世博女兵。

  记得那一天是世博会试运行期间,我作为官兵代表来到世博园参观。一路走来,屹立的中国馆、宏伟的世博轴、如“飞碟”般的世博文化中心,让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后来,我们又来到泰国馆、新加坡馆和澳大利亚馆,一个个造型各异的展馆,让人流连忘返。在新西兰馆的露天舞台上,伴着森林草原深处神秘的音响,毛利民族时高时低的唱诵响起,强烈的大自然气息中,毛利民族的历史与传统扑面而来。

  今天在世博园区,到处是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微笑。我站在中国馆前,拍了一张照片,我要把它寄给远在安徽的父母,我还要告诉他们:“我与世博共成长!”

  (作者系上海警备区某部列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