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深圳“五一”假期旅游进账近7亿 世博带旺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06日06:41

  深圳特区报讯 天气晴朗,天空作美。深圳市民在盛夏来临之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五一”假期。节日期间,我市每天有万余名民警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市民安度节日,全市治安良好。记者从各方了解的情况显示,“假日经济”的蛋糕在深圳市场越做越大。节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03.2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864亿元,同比增长43%。

  旅游景区客流创新高

  “五一”假期在我市旅游消费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连日晴暖天气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激发了市民和游客的旅游热情。在各个景区的经营中,部分生态型景区的增长十分迅猛。

  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节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03.23万人次,同比增长38%,旅游收入达6.864亿元,同比增长43%,深圳各大主要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均创下了各自的历史新纪录。

  假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业增长情况表明,我市持续了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旅游市场回暖的势头。景区的人数和营业收入的增幅较大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整体上表明了市民和游客在旅游消费上的巨大潜力。

  同时,随着武广高速铁路的开通和珠三角地区交通系统的完善,深圳作为中线旅游目的地的形象进一步得到了强化。“五一”期间,来深游客仍以周边的省内居民为主,由于深圳近年来滨海旅游资源的逐步开发和滨海旅游形象的打造,前往我市旅游的自驾游比例大幅上升,深圳逐步成为珠三角游客享受滨海风情的重要目的地。

  消费旺盛商家开怀

  “五一”假日,适逢春夏换季,我市各大百货商家均使出了浑身解数,抛出了琳琅满目的促销方法吸引市民。茂业百货、阳光百货、海雅百货、天虹百货等大型商场,都对新商品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政策,幅度均达到5至6折,或者开设了多种抽奖、换券、赠礼等多项活动,有的商场还打出“购物文化”牌,组办了家居文化周、化妆品节等,丰富市民们的购物体验。

  记者从茂业百货获悉,以华强北店为例,“五一”假期营业额与去年同期增长了20%,比平时翻了一番。

  除了百货商场外,假期家电销售市场同样“热闹”。如深圳国美电器各大门店仅5月1日当天的销售额即创下2.8亿元新高峰,同比去年净增长1倍。华强北国美3家门店,场内人流量比平时增长了至少5倍,尤其是彩电、电脑、手机、空调等专柜吸引的人最多。

  火爆的假日消费也带旺了车市销售,各大车商在节日期间都有不错的销售业绩。

  每日万余警力坚守岗位

  据了解,为做好“五一”假期的各项安全工作,市公安局在节前就制定方案,对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落实警力部署,加强值班备勤,确保每日有万余民警在岗。各警种、各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赴一线检查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假日期间,全市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交通和安全事故。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我市道路交通总体情况良好,交警部门日均处理各类交通事故1300宗,期间无特大、群死群伤事故。此外,在全力保障交通畅顺的同时,交警部门继续开展猎虎行动的常态化执勤,假期共查处酒后驾驶28宗,醉驾8宗。

  世博会带旺出行客流

  记者昨日了解到,节日期间深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1.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9%;迎接到达旅客共28.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2%。为满足旅客前往上海方向的出行需求,火车站增开前往上海南方向的K1210次临时客车。“五一”假期汽车站发送长途旅客7.5万人次,其中上海南方向旅客8000余人次。

  假日期间广深线客流迅猛增长, “和谐号”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5.4万人次。

  民航市场“蛋糕”骤然增大,尽管深圳至上海机票价格高达8折以上,各航空公司从深圳始发每天30余个航班仍然迎来不俗的客座率。

  “五一”假期短途旅游一直是深圳民航市场特色,今年深圳至桂林、丽江、海口、三亚等地的航班爆满,平均客座率达到9成以上。机场统计显示,假期机场共送客10万人次。

  节日期间我市各口岸客流也进出两旺:一方面是大批香港市民入境,并通过深圳前往上海观赏世博盛会,另一方面大量内地旅客则前往香港作短途观光旅游,深圳边检总站共检查出入境旅客超过18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田然 吴凡 刘镇彬 赵新明 黄付平 通讯员 刘明 卢笑 张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