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延安大学一男生晾衣架上自缢身亡 脖子上挂床单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5月06日07:59

  延安大学大一男生宿舍晾衣架上自缢身亡

  华商网-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王卫平)“珍爱生命,幸福生活”,延安大学校门口悬挂着非常醒目的条幅,该校第六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然而,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该校一名大一学生昨日上午自缢于宿舍的晾衣架上。

  大学男生自缢于晾衣架

  据了解,这名学生住在11号学生公寓7楼。昨日上午8时许,他没有去上课,而是把自己独自关在宿舍里,与其相邻宿舍的学生曾听到该男生在反复听一首非常伤感的歌曲。

  约9时,住在6楼的一学生无意间发现从7楼阳台上伸出一双腿,起初他怀疑是谁坐在窗台上,但当他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个人脖子上挂着床单,吊在7楼的晾衣架上。学生们立刻报警,但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这名男生已经停止了呼吸。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欲采访校方,但被保安拒绝入内。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延安大学派出所相关领导也婉言谢绝了记者采访。据知情人透露,警方在该男生宿舍发现了他的遗书等物品,从而证实其系自杀。

  学生希望心理教育更贴近

  据报道,早在1998年,延安大学就成立了心理咨询中心,开始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2004年,心理咨询中心逐步趋于完善,配备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放松室等,由专职的心理教育者担任心理咨询师,24小时轮岗随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现在,全校每一个班级都设立了一男一女两名心理委员,负责发现和了解身边情绪异常和有心理障碍的同学,及时进行初步的关怀和沟通,情况严重的上报给班主任,再由心理咨询教师协同班主任进行危机干预,第一时间排除学生的不健康情绪和极端倾向。同时,延安大学还把每年5月份设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到今年已连续搞了6届。

  住在11号公寓的一名大四男生说,自己还不知道有心理健康月活动,他希望心理健康教育能真正走近每个学生,了解学生心理动态,然后对重点对象进行重点辅导,“没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学得再多又有什么用?不懂得珍惜生命,生活也就失去意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