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投资者担心希腊危机蔓延 欧元对美元汇率创新低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06日08:06

  投资者担心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蔓延至欧元区其他陷入财政困境的国家,这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寻求避险,再加上美国利好经济数据的影响,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继续走强,其中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一年来新低。

  投资者担心,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11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不足以使希腊走出困境,也不能防止债务危机扩大到欧元区其他国家。目前,葡萄牙、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国的债务状况正在恶化。市场人士怀疑,一旦这些国家陷入困境,欧盟是否还有能力给予救助。

  并且,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附加了苛刻条件,要求希腊实行更严厉的紧缩措施和改革,但希腊民众的反对情绪使人们担心希腊无法做到这一点。

  另一方面,美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进一步增强。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增长1.3%,表现远超市场普遍预期的下降0.1%,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动力增强。

  对于美国经济将进一步反弹的预期也推高了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美元指数触及12个月高点,涨至83上方。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还强化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或先于欧元区和日本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而欧洲的债务忧虑可能令欧元区利率今年持稳。

  4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00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12美元。纽约汇市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美元一度跌穿1.30美元至1.2991美元,为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今年迄今,欧元兑美元已大跌逾9%。

  花旗集团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汤姆·菲茨帕特里克表示,欧元兑美元跌穿1.30美元有负面“心理”影响,但技术图表显示在1.2885美元区域有强劲的阻力。菲茨帕特里克还表示,长期信号显示,周度收在1.3090美元下方“会更重要”,可能为欧元进一步跌至1.23至1.24美元区域铺路,再度测试欧元去年的低点。

  另外,美元对英镑交易价格触及5周高点,因市场担心英国的大选无法产生完全的获胜者。投资者担心一个无多数党的议会无法帮助解决英国不断膨胀的赤字问题,从而将威胁到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4日纽约汇市尾市,1英镑兑换1.512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5258美元;1美元兑换94.3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4.59日元;1美元兑换1.101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5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103加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