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全国大罢工冲击德国金融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0:02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5日电(报道员任晓佳)5日希腊全国大罢工引发无政府主义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市场恐慌情绪导致德国股市跌破6000点,欧元对美元汇率跌破1比1.30关口,被当作风险避风港的德国国债走强。

  由于欧洲债务问题持续升温,许多投资者为保险起见选择暂时将资金撤离欧洲,虽然德国上市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一片利好,但德国DAX指数5日还是下跌0.81%,至5958.45点。大多数成分股下跌,其中德国工业集团林德、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和医疗公司费森尤斯分居DAX跌幅榜前三名。而拜耳化工和宝马汽车成为仅有的两只上涨股票。

  在债券市场,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不减反增,被视为避风港的德国债市受益,德国债券收益率达到历史最低。

  在外汇市场,欧元对美元跌破1比1.30大关,大幅跌至1比1.28。部分专家认为,如果近期形势没有好转,欧元对美元汇率将继续下行至1比1.25。

  另外,虽然欧洲各国一再强调希腊债务危机不存在蔓延危险,但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却再次大幅上涨。西欧国家国债信用违约掉期指数从4日的136个基点大幅攀升,突破150个基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