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评论

英国大选或现“无多数议会” 将成为40年来首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3:39

  英国或现无多数议会

  蒋骢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定于6日举行。一些分析师推测,尽管保守党在民意测验中支持率占优,但也许无法获得过半下院席位。英国可能出现近40年来首个无多数议会。

  美联社援引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可能在下院650席中获得简单多数席位,但席位过半可能性不大。工党和自由民主党支持率则相当接近。先前保守党、工党“两分天下”的局面或将演变成“三足鼎立”。

  “通常情况是有人赢,有人输,”分析师彼得·里德尔说,“如果执政党输了,就会立即宣告失败,提请女王让赢家组阁。但这次可能不会这么简单。 ”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出现无多数议会,即使执政党工党没有获得简单多数席位,现任首相戈登·布朗仍是组阁第一人选。从理论上讲,布朗在5月25日前拥有优先组阁权。如果他无法完成组阁任务,女王指派的另一方将接过组阁接力棒。但如果内阁仍旧无法按期组成,议会各党可提请女王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