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半裸疯汉闯银行砍人 保安被砍断手动脉(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22


  江苏消息 据扬子晚报报道,昨日中午,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英勇负伤的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青湖派出所保安队员李安刚,伤情终于稳定下来。

  前日下午4时05分,东海县公安局青湖派出所接到东海县青湖镇农业银行的报警:“有一名青年男子在银行营业厅内持镰刀要钱砍人!”青湖派出所十多名民警和保安队员立即出警。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是青湖镇西丁旺村精神病人王风,警员当即拉起警戒线。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名武疯子身上只穿了条三角裤,手持镰刀冲进银行乱砍乱砸,要胁银行工作人员,声称要取钱,但无存折。索钱未果后,就用手中的镰刀砍断农业银行的塑料门帘,接着挥舞镰刀冲向在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群众见状四处奔逃。

  民警没有贸然上前,一直与其对话,想通过缓解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乘机将其制服。为了让其能平静下来,保安李安刚配合民警对王风进行劝说,让其放下镰刀,并答应可以帮其取款。但王风一直在银行的墙角不听劝告,1个小时过去了。就在李安刚及在场民警劝说他的时候,王风突然疯了似地冲出角落,手举镰刀直奔人群,远处围观的群众有百余人。危急时刻,保安李安刚为了不让王风冲入人群,第一个冲上前去,用手死死地抓住王风挥舞的镰刀,在与其争夺镰刀的过程中,李安刚的左手掌被王风用锋利的镰刀砍伤,瞬间血涌如注。但李安刚左手仍死死地抓着镰刀不放,其他民警、保安队员一拥而上将王风制服。

  李安刚左手被砍伤,伤口深达1厘米,手掌动脉血管被割断,鲜血一个劲地往外喷。在送往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途中,李安刚因失血过多陷入昏迷状态,后经紧急输血并手术抢救,李安刚方才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王风经连云港市精神病院鉴定确系精神病患者,目前正在该院接受强制治疗。(文中犯罪嫌疑人系化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