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地产学者称钟伟:中国房价未来5年会再翻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5:20
  中新网石家庄5月6日电 (记者 牛琳)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5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河北省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称,中国房价未来5年会再翻番。钟伟曾在2008年中国楼市最低迷时刻成功预测2009年初房地产复苏。

  钟伟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上对商品房以及房地产走势有很多争议,但他仍坚持认为未来5到8年,中国的商品房新房、70个大中城市的平均交易价格将在2009年上半年基础上再翻一番,未来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基准价不会低于每平方米8000元人民币。

  钟伟分析说,货币、城市化、人口增长是支撑房价翻番的三个主要依据,目前货币化问题没有明显放缓的迹象,城市化和人口增长因素尤甚。

  “目前中国城市化的水平不到50%,假定维持目前的每年1200到1500万人口变成城镇居民,那么20年差不多从农村向城市转移3亿人”,钟伟说,此外,未来20年中国将新增3亿人,这就意味着从现在到未来维持现状大概有6亿人需要房子,中国未来20年为装下这6亿人将需要2亿套住宅,还不包括其他的比如说写字楼、商品等等,2亿套住宅平均每年应该盖1000万套。

  “在2009年市场最狂热的状态下,我们提供的商品住宅不足800万套,其中500万套是现房,300万套左右还是没有办法入住的期房。”钟伟表示,如果不能从总量上解决商品房供不应求的情况,试图在结构上改变分配的秩序,那问题肯定会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