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龙卷风致死23人 专家称陆地现龙卷风不罕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33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获悉,5月6日凌晨,重庆垫江县、梁平县发生12级大风天气,造成房屋垮塌、农作物受损和人员伤亡。据不完全统计,垫江县死亡17人,受伤127人;梁平县死亡6人,受伤34人。

  现场

  许多广告牌不见了踪影

  梁平县回龙镇12级特大龙卷风灾发生于今天2点钟左右。据梁平县气象监测显示,当时瞬时极大风速达到30米/秒以上,成为该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风力。

  今天上午11点,本报记者联系上了重庆市垫江县《垫江报》的记者汤涛,他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暴雨依然在下,只是风已经很小。

  汤涛说,昨晚11点半下小雨,今天零时48分左右,突然雷电交加,暴风雨来袭,由于没来得及关上窗户,大雨被风刮进屋里,风很大,把雨吹得“像洗澡水龙头一样”,靠窗的被子和床垫全部被雨淋湿,地面上也是积水。

  今天早上,马路上到处都是被风刮断的树枝,在他经过的一条马路上,一棵直径70厘米的大树连根拔起。路面上到处都是积水,有的地方下水道遭堵塞积水深度达30厘米,汽车一开过去就熄火。

  报社楼下的卷帘门也被风刮垮了,许多商店的广告牌已经被风刮得不见了踪影。贵溪镇的一座小区里车库的积水已达50厘米。

  预警

  重庆提醒市民防风雹雷电

  重庆气象台已发出强降水预警,并提醒市民注意防风雹雷电。预警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因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山洪、积涝等次生灾害。

  专家解释

  陆地上出现龙卷风不罕见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上午告诉本报记者,在大多数人的意识中,均认为龙卷风只能在沿海或者海域内发生,但是其实龙卷风并不是海上特有的东西,陆地上也有发生。美国的龙卷风基本全在陆地上。

  就我国而言,陆地上出现龙卷风也不是罕见的现象。

  在干旱的地方,诸如陕西、甘肃等地方确实极少见龙卷风。

  龙卷风的形成,必须有非常强的雷暴云出现,并伴随强风。春夏气流特别强的时候最容易在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