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乡村音乐之都”洪水泛滥 损失逾10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4:11
  美国南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长卡尔·迪恩5日说,据目前的有关数据估计,人称“乡村音乐之都”的纳什维尔在本周洪灾中损失超过10亿美元。

  包括纳什维尔在内的田纳西州中部本月1日和2日连降暴雨,导致河流暴涨,洪水泛滥,迄今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纳什维尔受灾最重,共有10人死亡,市中心区被淹,居民疏散,店铺歇业。

  纳什维尔有美国“乡村音乐之都”之誉。这里每周举行乡村音乐界最重要的“大奥普里”演唱会,城区更是遍布录音房、现场演唱酒吧等设施。乡村音乐名人堂也建在这里。

  乡村音乐界在洪水中遭受了重大损失。首当其冲的就是每周举办“大奥普里”演唱会的奥普里兰大酒店。这座豪华酒店因遭水淹不得不整体对游人和顾客关闭。“大奥普里”演唱会只有搬离可容纳4400人的主演出场,暂时迁到市区另一处稍小的演出场地。此外,市中心坎伯兰河边餐馆、酒吧云集的娱乐区也遭洪灾重创。警方将数个街区完全封锁,以便各家店铺清理遭水淹的建筑物。这些酒吧的歇业除了对店主、雇员和政府税收造成损失外,更使靠在这里表演挣钱的乡村乐手们失去了一大生活来源。

  住在纳什维尔的乡村音乐明星们在洪灾中受到惊吓。好莱坞影星妮可·基德曼的丈夫基思·厄本是著名乡村歌手,夫妻俩在纳什维尔有一处住房。厄本告诉当地媒体,他的房子在洪灾中也进了水。

  尽管遭受损失巨大,但随着洪水逐渐退去,纳什维尔市中心酒吧区的游人5日已经开始增多,各个街角也开始有街头乐手表演。市长迪恩对新华社记者说,纳什维尔将很快恢复。

  迪恩说:“这里以前是"乡村音乐之都",今后也将继续是"乡村音乐之都",我们将很快恢复营业。”

  美国乡村音乐协会说,纳什维尔每年6月举行的乡村音乐盛会“乡村音乐协会音乐节”今年将照常举行,厄本、凯莉·安德伍德等大牌歌手确认参演。

  纳什维尔不少旅游业者也看好这里的恢复速度。市区一家海鲜餐馆的厨房经理格雷格相信,等到餐厅清理完毕重新开业,顾客很快就会回来。

  奥普里兰大酒店外一家蜡像馆的业主巴迪·梅瑟说,他的蜡像馆几乎在洪水中毁于一旦,但灾难面前,自怨自艾没有用,“我能做的就是保持积极态度,早日重新开业,生意还会回来”。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签署文件,下令联邦政府施以援手。根据奥巴马的命令,负责救援的联邦紧急措施署将向田纳西州受灾民众提供一系列援助,其中包括针对房屋或商业损失的低息贷款。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