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军方承认与索马里海盗交火时误杀人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5:42

在交火中被误杀的法国人弗洛朗。 图片来自其博客。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5日发表声明,承认法国军方在今年4月与索马里海盗交火时误杀一名本国人质。

  一艘载有5人的法国游艇于4月4日在亚丁湾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除船主一家三口外,还有他们的两位朋友。在与海盗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法国海军于4月10日展开救援行动,结果救出4名人质,但船主在交火中不幸遇难。

  莫兰在声明中说,调查显示,导致人质死亡的子弹由法国士兵射出,此事纯属误伤,他对此深表遗憾,并向死者致以深切的哀悼。莫兰说,虽然军方采取了一切防范措施,但解救人质的行动始终存在一定风险,国家将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莫兰表示,每次针对海盗的行动都是在“异常艰难”的条件下完成的,他对法国官兵的职业精神和献身精神充满信心。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年初以来,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李学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