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航客机坠毁 > 09法航客机失踪消息

法军方称已大致锁定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位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8:49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记者李学梅) 法国国防部6日宣布,该国海军已将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位置锁定在大西洋一个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

  法国国防部副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巴蒂斯特当天对媒体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说,法国泰雷兹公司的相关专家使用一款软件对参与搜寻的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翡翠”号的声呐数据进行重新分析,结果发现了与“黑匣子”发射器相符的信号。该公司随即将这一结果通知海军,后者采取相同的方法进行研究,最终将“黑匣子”的位置锁定在大西洋一个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

  不过,巴蒂斯特指出,由于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不再发出信号,所以能否将其找到尚不能确定。

  在得知上述消息后,负责空难调查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表示,他们将与正在海上搜寻的船只进行联系,以证实相关信息的真实性。

  去年6月1日,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机上228人全部遇难。空难发生后,为寻找客机“黑匣子”,法国出动包括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翡翠”号在内的数艘舰艇在出事海域进行了两轮搜寻,但未取得任何进展。

  今年3月底,一艘挪威船只和一艘美国船只从巴西累西腓港出发,开始对失事法航客机“黑匣子”展开第三轮搜寻行动,其范围主要集中在客机坠毁地附近2000平方公里的大西洋海域。4月下旬,两艘船完成对客机失事海域的搜索,之后在累西腓港作“技术停留”。本月4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宣布将搜寻时间延长至25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