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入库流量增大今年首度破万 水位持续回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9:30
  新华网宜昌5月6日电(记者吴植) 受长江上游降雨量增多影响,近期三峡入库流量明显增大,原先较快的水库消落进程暂时停滞,水位呈上升趋势。6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达10400立方米/秒,今年首次破万,坝前水位157.14米,比一个月前抬高了3米多。

  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三峡枢纽梯级调度中心获悉,随着三峡入库流量持续增大,出库流量已不再维持日均5600立方米/秒左右的要求。6日14时,三峡出库流量一度高达9650立方米/秒,为今年以来最大值。当日出库最小值也在7000立方米/秒以上。

  据介绍,三峡水库在本轮消落期回蓄一些水量,满足了水库水位4月底不低于155米的要求。但随着长江主汛期临近,本月水库水位一般不会超过158米,5月25日左右不会高于155米,月底将降至150米左右,6月10日降至145米,以做好腾库防汛准备。

  今年第一季度,三峡入库流量较正常值偏小,加之水库需为长江中下游补水,水库消落进程较快。截至3月底,水库水位由去年试验性蓄水后的171.43米提前降至154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