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慈善机构合办农村贫困地区盲人按摩培训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20:33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潘旭临)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0个“全国助残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和美国日内瓦环球发展慈善机构合作开办的首期农村盲人按摩师培训班今天在北京开班。

  200名农村盲人学员分别来自河北省张家口、邢台、保定、沧州、承德、秦皇岛、衡水等贫困地区,他们将在3个月的免费按摩培训期间,由专业教师按照国家职业标准教程和要求教授专业理论知识及手法技能。培训班结束,学员将获得国家按摩许可证,并由中国盲人协会和当地残联、盲人协会及培训机构将负责推荐工作。

  据悉,中国目前有8300万残疾人,其中盲人1691万,农村地区的盲人约占全国盲人总数的75%。

  中国盲人协会会长李志军表示,这些年,随着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盲人的生活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总体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有相当大的差距;尤其生活在农村的盲人大多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和就业门路,生活在温饱线以下。

  他表示,大多数盲人蕴藏着巨大的工作潜能,只要为他们创造一定的社会条件,帮助他们掌握必要的知识和从业技能,他们同样能够自立于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者。因此,通过各种形式的帮扶,切实改善农村贫困地区盲人生存生活状况,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据了解,美国日内瓦环球发展慈善机构是专业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支持、赞助和咨询的机构,目前,全球109个发展中国家的600万人获得了该机构的救助。此次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牵手,通过中国盲协实施的“农村贫困盲人免费按摩培训计划”,向学员提供免费按摩技能培训,以此帮助他们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