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财长称应加强对“影子银行”监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23:31
  新华网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6日说,造成金融危机的一个根本原因是美国国会没有赋予金融监管者控制“影子银行”的权力,他呼吁国会能够在金融监管改革立法中体现这一内容。

  盖特纳当天在美国国会调查“影子银行”对金融危机造成影响的听证会上说,危机的教训是,如果“平行金融系统”免于强有力的监管,就无法保证经济安全。

  “影子银行”又称“平行金融系统”,包括投资银行、对冲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债券保险公司、结构性投资工具等非银行金融机构。这类金融机构的过度发展被认为是导致本轮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盖特纳说,这次危机有很多实例显示,监管者缺乏某些监管权力,或者是已有的监管实施不够,但危机的一个核心原因在于没有向监管者提供法律权力来控制“平行金融系统”中的风险。他说,奥巴马政府提出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就包含了向监管者赋予这些权力的内容。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就金融监管改革进行立法,美国参议院在紧锣密鼓就有关提案进行修改和辩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