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湖州吴兴5支力量创安全校园(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23:32

特警进行现场教学 作 者:张剑


特警进行现场教学 作 者:张剑

  中新网湖州5月6日电 (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郭楼儿)“遇到危险分子,扫把都是很好的武器。”6日中午,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巡特警携手湖州市妇联童星幼儿园,在童星园紫云校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为了孩子的笑脸,我们共同守护”的校园安全警务广场活动,宣传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建立了一支由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学校老师、保安人员和学生家长五部分组成的“守护天使”队伍。

  活动中,湖州市吴兴区特警队员就如何运用日常生活中的常用工具,应对突发性事件,向在座的家长、学生、老师、社区干部共100多人,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演示。“扫把、木棍不能用打的,这样容易被一把抓住,可以扫对方的眼睛,或者用扫把捅对方,这样不仅让对方无法靠近自己,还给进一步处置争取时间。除此之外,发型定型水也有催泪的效果。”

  特警队员还根据校园突发性时间的特点,传授了甄别可疑人、可疑事、可疑物的方法以及应对策略,并向湖州妇联童星幼儿园赠与了藤棍、防割手套等防护装备。

  “我们提出互相关心、互相关注、互相守望的"共同守护"的概念。”湖州吴兴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陆旻告诉记者,校园安全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守护天使”行动就是构筑一道公安民警巡防、社区干部盯防、学校老师自防、保安人员驻防、学生家长协防的校园安全防护网。

  特别是家长,秉承“我为您的孩子守护一天,您为我的孩子守护一生”的理念,轮到“守护日”值日的家长,将在学校上学、放学期间,协助安保人员做好校园秩序的维护工作。“为了孩子们的笑脸,挪出一点时间,这很值得。”家长代表李国军是第一批加入“守护天使”队伍的,他向记者表示,孩子的平安是家长们共同的心愿,听说要建这么一支队伍,他很乐意参加。

  湖州市妇联童星幼儿园总园副园长吴萍说:“这么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相信一定能更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为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