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称和解路线图若失败他愿承担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0:10
  中新社曼谷5月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6日称,如果他的民族路线图失败的话,他必须承担责任。阿披实更透露,他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但他必须接受这样的一段时间生活条件,因为冲突是如此严重。

  他说,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对政治家也是对普通人生活的威胁。因此,他有责任使国家尽快摆脱这场危机。

  阿披实6日敦促所有各方支持他的五点路线图以图恢复民族和解,但他表示,如果红军不接受这一计划,他就不会解散国会下议院。

  阿披实的和解路线图和在11月举行新的选举计划既获得了不少人的支持,同时也遭至了许多政治派别的批评和压力。

  红衫军虽然接受阿披实的路线图,但仍在就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的具体日期而继续向他施压,威胁要留在曼谷主要商业区继续集会。

  而人民民主联盟(PAD 黄衫军)在6日发表了该集团的立场声明,谴责阿披实提出的和解路线图,并敦促他放弃计划或辞去一切职务。

  阿披实说,红衫军似乎接受了他拟议的计划,但政府正在等待他们的明确立场。不过,如果他们表明他们关上了和解的大门,政府将在推动建立民族和解之前,执法以解决长期在拉差帕宋的抗议,但将以不导致沉重的损失为前提。

  这位总理说,他愿意承担责任,如果他的路线图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他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了解与所有有关团体的和解计划,并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有关社会上红衫军领导人将获得特赦的传闻,阿披实向公众保证,他不会与其和解,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将给予其大赦,并说他的路线图也将让安全当局逮捕恐怖分子更容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