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巴西淡水河谷称已同所有客户达成季度定价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07日01:36
  ⊙记者 朱宇琛 ○编辑 阮奇

  几乎在宝钢确认铁矿石定价体系已经变化的同时,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最新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表示,已同全球所有客户达成了长期或临时的,基于指数的季度定价协议。今后淡水河谷合约产品的100%都将按季度定价销售。但淡水河谷没有说明将采取何种指数作为价格参照。

  淡水河谷称,在全球铁矿石需求快速增长的形势下,基于冗长的双边年度谈判的基准价格体系已不能适应日益活跃的供求关系变化,也不能更好地为钢厂和矿商的利益服务。而市场决定价格能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持续和重要的信息,能够推动市场迅速平衡。

  按照其计划,新的季度定价体系将基于每日现货价格的波动来确定,并将提前与钢厂确定下一季度的价格。不过淡水河谷未透露将采用何种指数为价格参照。目前国际主要的环球钢讯的TSI指数、英国金属导报(Metal Bulletin)的MBIO指数和普氏能源资讯(Platts)的普氏指数。其中,普氏指数对应的矿价往往更高。若按照淡水河谷的说法,目前国内钢企要着手与矿山确定的,将是第三季度的铁矿石价格。

  此外,从季报看来,淡水河谷依然没有放弃其在华建设分销中心的计划。淡水河谷认为,通过巨型矿船的投入和分销中心建立,可以有效克服巴西与中国之间的长距离带来的阻碍。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淡水河谷净利润为16.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7%。财报提及,第一季度取得的良好业绩是公司大力降低成本和全球铁矿石需求增加的结果,而中国作为高速成长的经济体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的季度定价机制实施后,结果将从第二季度的财报中得以体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