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对尼日利亚前总统逝世表示哀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03:17
  新华网联合国5月6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深夜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尼日利亚前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逝世表示哀悼,称他的离去是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的“巨大损失”。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将永远铭记亚拉杜瓦为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和平与稳定所付出的努力,及其致力于民主管理和选举改革的做法。

  潘基文还向亚拉杜瓦在任期间对联合国及其理念毫不动摇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感谢他在担任西非经济共同体轮值主席期间所做的工作。潘基文同时向亚拉杜瓦的家人及尼日利亚政府表示慰问。

  亚拉杜瓦于当地时间5日晚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因病逝世。他曾于2009年11月23日因患急性心包炎离开阿布贾前往沙特治病。今年2月24日,亚拉杜瓦乘飞机返回阿布贾,但一直未露面。2月9日,尼日利亚议会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副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在亚拉杜瓦治病期间担任代总统。5月6日,乔纳森宣誓就任总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