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恐怖袭击”后遗症来袭 全城各处草木皆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3:50

  中新社纽约5月6日电

    题 :“恐袭”后遗症来袭 纽约草木皆兵

  中新社记者 魏晞

  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爆炸案,令美国人心中的恐怖袭击后遗症再度来袭,“9·11”心伤未平的纽约更是草木皆兵。5月6日,美国安全人员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再度成功阻止了一架飞往迪拜的航班起飞,原因是飞机上载有列入“禁飞”名单的乘客。

  自上周纽约未遂爆炸案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成功混过安检顺利登机后,美国开始在机场加强盘查旅客的安全措施,小心谨慎对待“禁飞”名单检查。入境美国的旅客则需要面临更为严格的安检筛查程序,以防止任何与恐怖袭击有关的事件。

  在经历了9个月内第二次炸弹袭击威胁后,纽约人对可疑物品的警惕程度更是不断升级,几天内已发生多起民众报告发现疑似“炸弹”的事件,警方每日如临大敌。

  5月5日晚,一辆被人弃置在纽约一座大桥上的货车,引发恐怖袭击惊魂。接获报警后,警察、拆弹组以及消防员一度将这座连接纽约曼哈顿、皇后区、布朗士三大行政区的重要大桥封闭,幸而最终只是一场虚惊。

  而纽约时报未遂爆炸案发生后第三日,一个出现在纽约华人区法拉盛街头的蓝色行李箱也曾引发民众大恐慌。这个被放置在街头垃圾桶边的行李箱引起警方高度重视,不仅封锁附近道路,更请来身着防爆衣的拆弹小组人员测试开箱,最终发现只是民众丢弃的“垃圾”。

  在纽约地铁、公交车和各种繁华路段,都有看到明显标语提示民众“见到可疑物品立刻报告”,奉行“小心没大错”的全民反恐宗旨。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几天前也特意致电在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案中第一个报警的街头小贩杰克逊,感谢他在发现可疑车辆后及时报警,预防了严重事故的发生。

  在时刻面临恐怖袭击的纽约,如今最“幸运”的莫过为原本面临裁员的纽约警察。“受益”于时报广场未遂爆炸事件,纽约市警务处本周取消了原定裁员892名警察的计划,承诺“街头上保护纽约市安全的警官数量不会减少”。捉襟见肘的纽约市长彭博也在华盛顿向国会施压,称纽约需要更多“城市安全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