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阿披实称9月解散下议院 “红衫军”不信其承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7日04:18
6日,泰国曼谷,防暴警察在商业区严阵以待,防止“红衫军”再次发动示威游行。
6日,泰国曼谷,防暴警察在商业区严阵以待,防止“红衫军”再次发动示威游行。

  “(阿披实)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选举将使泰国局势更糟,总理打算提前解散下议院是与‘恐怖分子’和解。”

  ———“黄衫军”领导人西蒙

  泰国总理阿披实6日说,他已准备好9月解散国会下议院。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随后发表声明,反对阿披实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

  未透露确切时间

  阿披实当天参加泰国民主党议员会议前说,国会下议院将于9月下半月解散,但他没有透露确切时间。根据泰国选举法,国会下议院解散后的竞选活动持续45天至60天。“每个人都可以算一算议会解散日期,”阿披实说。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3月14日开始在曼谷举行集会,要求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并提前举行选举。阿披实本月3日向“红衫军”抛出和解路线图,称如果得到“红衫军”认可,将于11月14日提前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红衫军”次日表态支持路线图,但拒绝撤离曼谷市中心,要求政府给出具体时间表。

  “红衫军”领导人永·多集拉干告诫成员要保持警惕,按照他的说法,这样做不是不愿加入和解路线图,只是不信任阿披实和他领导的泰国民主党。

  民盟要求严惩“红衫军”

  6日,民盟在声明中呼吁阿披实重新考虑和搁置路线图,并要求阿披实必须对反独裁民主联盟的支持者“红衫军”采取法律行动,将罪犯绳之以法,否则阿披实应当辞职,让位新领导人。

  民盟的支持者“黄衫军”指责阿披实举行国会下院选举的决定是屈从于“红衫军”压力,还指责他与前总理他信的代表秘密接触,并要求阿披实下台。

  “黄衫军”发言人素里亚赛·卡达西拉当天说:“我们要求总理重新考虑并取消选举日期,要求总理下台以给他人让路。”另一些“黄衫军”成员指责阿披实“抛弃了”支持者。

  (综合新华社专稿/专电)

  ■ 局势

  泰未放弃驱散“红衫军”

  据新华社电 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6日说,该中心仍未放弃采取驱散“红衫军”在曼谷集会示威的行动。

  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当天主持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会议。讪森会后说,尽管阿披实总理提出政治和解路线图,但并不意味着不会采取夺回“红衫军”在曼谷的集会示威场地的行动。

  讪森说,泰国国王登基纪念日庆祝活动于9日结束后,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将考虑采取这样的行动。他说,军警在“红衫军”集会场地周围已经建立了更多的检查站,以防止“红衫军”将武器转移出集会地点。阿披实3日晚公布政治和解路线图,内容包括各方合力维护君主制度、政府进行国家改革、排除经济和政治结构中的不公正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