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显示是飞行员过错导致去年土耳其航空空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04:54
  新华网海牙5月6日电(记者潘治 报道员郑公耀)荷兰安全调查委员会6日公布了去年土耳其航空公司空难的最终调查结果,认为飞行员反应不及时是坠机的直接原因。

  调查报告说,从飞机残骸中找回的“黑匣子”显示,土航飞行员在降落前已经意识到高度表出错,但忽视了仪器发出的警告,没有对客机进行手动操作,致使自动驾驶的客机在降落前因动力不足而坠毁。调查人员认为,飞行员反应不及时是坠机的直接原因。

  荷兰飞行员协会承认,波音737-800型客机高度表问题时有发生,以往飞行员都能借助经验和专业知识妥善解决问题。报告指出此类问题大多没有上报,致使问题没有受到重视,间接导致这次事故。

  土耳其航空公司方面在调查结果公布后表示了不满,认为飞行员在意识到高度表出错后已采取措施,但因设备反应迟钝,虽然在第二次尝试手动操作后成功,却为时已晚。

  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35人的波音737-800型客机于去年2月25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降落时坠毁,造成9人遇难,120人受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