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煤老板伪造出车祸现场 将遇难矿工抛弃路旁(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07日05:04
这只是车祸,千万别查我!  郑翰 制图
这只是车祸,千万别查我!  郑翰 制图

  非法开采的小煤窑发生矿难,造成一人死亡。煤矿股东担心东窗事发,伪造出车祸现场,说矿工是骑摩托车不慎摔死的。

  昨日,开县检察院以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对该股东提起公诉。

  2008年9月,开县天和乡马安峰等人不顾政府三令五申,偷偷招收农民工,在该乡笔山村非法开采一个小煤窑。马安峰是小煤窑股东,负责煤窑的技术指导和安全工作。

  2009年2月,开县煤矿监管部门强行关停了马安峰等人开的煤窑,马安峰在《关停通知书》上签了字,并写下相关保证内容。

  然而,马安峰却不甘心就这样把煤矿关停。2009年6月,他和合伙人在政府检查之后,悄悄找来多名工人继续开采小煤窑,以期捞取巨额利润。

  6月12日,矿工谭启嗣在矿井通道作业时因瓦斯窒息死亡。马安峰接到煤矿死人的消息后惊慌起来,“如果政府知道我们非法开采小煤窑,不仅煤矿开不了,还有坐牢的危险,得想个办法把这事掩盖过去!”

  马安峰想到了制造一起假车祸来掩盖。说干就干,他迅速指使工人把谭启嗣的遗体抬到煤矿附近的公路上,又叫人找来一辆摩托车,推翻在煤矿的公路坎下。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马安峰对工人说:“你们把谭启嗣抬到推下公路的摩托车旁边,大家千万不要乱说!”

  一切准备妥当后,马安峰叫人通知了谭启嗣家人,说谭启嗣在厂里骑摩托车摔死了。

  谭启嗣亲属得知噩耗后,伤心之余顿生疑窦:谭启嗣平时小心谨慎,怎么会突然摔死在公路上呢?

  面对谭启嗣家人的追问,马安峰等人赶紧将死者亲属扶到煤矿办公室,悄悄告诉了他们事故的原因,说明谭启嗣是在下井工作时因为瓦斯窒息而死,一再解释把谭启嗣抬到公路坎下制造假现场是煤矿的意思,主要是为了防止政府知道真实情况,追究煤矿及相关人员责任。

  经协商,马安峰最后和死者亲属达成协议:“给你们32万元,你们拿钱走人,不在厂里扯皮,对外要统一口径,说谭启嗣是因为自己骑摩托车摔死的!”死者亲属最终无奈选择了拿钱走人。

  虽然马安峰机关算尽,但煤矿死了人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最终有人向警方举报。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付泽 黄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