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江西、福建、广东等地需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05:51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刘毅)记者今天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从昨天开始,重庆、湖南、江西、广东等地陆续出现了强降雨,局地雨量达到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级别。重庆的部分地区还遭受了雷雨、大风和冰雹天气,造成严重影响。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强降雨带会移至广东、福建一带,部分地区出现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中央气象台提醒当地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解释说,造成强对流天气的主要原因是上述地区前期气温较高,突遇南下冷空气,冷暖空气之间碰撞激烈,释放出较大的能量。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北地区的降雨将趋于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南方地区的降雨仍将比较大,受此影响,江西东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需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