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指标到校生在公费“线下”40分录取(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7日05:58

  本报讯 (记者田丹)5月6日,市招考办负责人对沈阳市2010年中考政策进行全面解读。

  填报志愿

  志愿设置:考生可以填报的招生学校志愿依次为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省级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和一般职业高中志愿。

  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可以填报十一个志愿,依次为两个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一个统招公费生提前录取志愿栏(可填报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市第二中学其中的一所学校),两个统招公费生志愿栏(不含上述三所学校),一个指标到校生志愿,一个民办学校自费生志愿,四个择校生志愿。师范学校可以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志愿。

  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一个公费生志愿和一个自费生志愿。

  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可以填报九个志愿,依次为两个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两个统招公费生志愿,两个民办学校自费生志愿,三个择校生志愿。

  省级重点职业高中: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一个公费生志愿和一个自费生志愿。

  一般高中:可以填报六个志愿,依次为一个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三个统招公费生和民办学校自费生志愿,两个择校生志愿。

  普通中专: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志愿,第一批为“3+2”学校,第二批为中专学校。每个批次可填报一个学校志愿。

  一般职业高中: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一个公费生志愿和一个自费生志愿。

  录 取

  录取原则:德、智、体全面考核,依据考生中考成绩和志愿择优录取。综合素质评价不合格的考生招生学校不予录取。外语听力、理化实验操作考查不合格的考生报考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时不予录取。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录取设立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普通高中、师范学校和职业高中的考生在成绩相同、志愿顺序相同、优先录取条件相同时,按照考生数学、语文、外语三科总成绩择优录取,三科总成绩相同,依次按照数学、语文单科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录取顺序: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录取顺序依次为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省级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一般职业高中。

  其中省级重点高中录取顺序依次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统招公费生、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自费生,择校生;市级重点高中录取顺序依次为体育、艺术特优生,统招公费生,民办学校自费生,择校生;一般高中录取顺序依次为体育、艺术特优生,统招公费生和民办学校自费生,择校生;职业高中录取顺序依次为公费生、自费生。

  录取政策:

  普通高中: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分一清)择优录取,即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同一分数按考生志愿顺序进行录取。其中录取指标到校生时以毕业生学校为单位(合并重组的毕业生学校,以原初中学校为单位),可按招生学校统招公费生录取分数线降40分,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生源不足的毕业生学校剩余指标,以本区县(市)为单位,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只能报考报名所在区县(市)的省级重点高中的指标到校生。借读生(政策上允许的除外)、往届生不能报考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招生计划原则上按公费生招生计划的70%下达。

  师范学校:各专业均在面试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未进行肝功能化验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考生不能报考师范学校录取。

  职业高中: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有面试、加试要求的须面试、加试合格。

  普通中专: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批学校录取设立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报考师范等仍须验“肝功”

  体检在4月底至5月20日进行。报考师范学校各专业及普通中专和职业高中的烹饪、食品制作、护士、口腔技士、助产士、外事服务等专业的考生,除进行正常体检项目外,还须进行肝功能化验。

  30日到奥体中心问“中招”

  5月30日,在沈阳市奥体中心举办沈阳市2010年中招咨询大会;6月上旬,召开毕业年级班主任参加的填报志愿指导会;6月上、中旬,招办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填报志愿咨询指导活动。

  考试安排

  科目及分值:数学150分,语文150分,外语150分,理综合150分包括物理85分、化学65分,文综合100分包括历史与社会60分、思想品德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总分满分为760分。用朝鲜族语言答卷的考生,语文科分别考汉语、朝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报考辽宁省蒙古族师范学校的蒙古族考生须加考蒙语文。

  6月28日 8:30-11:00 语文、汉语 14:00-16:30 理综合

  6月29日 8:30-10:30 数学 14:00-16:00 外语

  6月30日 8:30-10:10 文综合 14:00-16:30 民族语文

  中考主要日程时间安排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