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泸州男子抢夺警察配枪并射击 致一民警殉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09:25
  5月6日凌晨,(四川)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陈玥在出警中因公牺牲。

  凌晨:闻警而动赶现场

  5月6日凌晨4时17分许,江阳区新二村九号楼有一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一男子用木棒击打她的房门,并高声叫开门,请110民警快来处置。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庚即指令江阳区分局南城派出所出警,值班民警陈玥、杨文武闻警火速赶到辖区新二村9号楼时发现,一名青年男性正手持一根木棍挨家挨户地敲门,声音很大,吓得群众不敢开门,严重影响到周围群众的安全。

  在楼梯间里,陈玥、杨文武立即依法上前盘查,准备将男青年带回南城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该男青年拒不接受民警的盘查,反而用长木棍袭击出警民警。陈玥、杨文武为制止其行为与该男青年展开了搏斗,搏斗中该男青年抢夺民警所配手枪,并向民警射击,致使民警陈玥胸部中弹,杨文武在搏斗中左脚背部撕裂伤,该男青年持枪逃离现场。杨文武负伤后,随即拨打110向指挥中心呼叫增援的同时,向南城派出所值班所领导汇报警情。

  拦截:及时堵截嫌疑男

  江阳区公安分局值班局领导获悉后,立即带队调集警力前往增援,将陈玥送往泸医附院抢救,将犯罪嫌疑人堵截在居民楼内。

  犯罪嫌疑人从该楼楼顶沿水管下滑至四楼欲敲碎玻璃窗入室,受阻后沿水管继续下滑摔伤。当民警搜索至该楼院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倒卧在地上,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后送往医院救治,其抢夺的手枪在该楼四楼发现。

  30岁民警陈玥经泸州医学院医生全力抢救,因胸部中弹,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广彬,男,1985年7月14日生,泸县太伏镇人,长期吸食新型毒品,经检查确认何广彬有吸食毒品症状。

  重视:领导慰问到现场

  获悉民警陈玥在出警过程中因公牺牲、杨文武因公受伤的消息后,泸州市委书记朱以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国强,市委副书记杨文杰和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救治受伤民警,做好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安抚工作,全力侦破此案。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显富,江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就伤亡民警救治、善后事宜和案件侦查作出部署,并分别前往医院和殡仪馆,慰问负伤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卢鞍) (来源:四川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