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江西三套房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首付达五成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5月07日09:34

  楼市新政迭出 威力无所不及

  公积金首次纳入房贷新政

  第三套房不能用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首付提至五成

  本报讯(记者杨碧玉)“我想买第二套房子,本寄希望于公积金贷款,指望首付能少付一点,没想到公积金贷款也执行房贷新政了。”5月6日上午,刚从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回来的万先生心情沮丧,因为凑不够五成首付的钱,购买第二套房子的计划要泡汤了。

  当日,记者获悉,房地产信贷调控全面收紧,此前历次调控均“幸免”的公积金贷款也首次被纳入进来。目前公积金贷款全面执行房贷新政: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房及以上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也从40%上调为50%。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执行新政的不同之处在于,对于第二套房的界定标准不同。商业银行已多数开始依据房子数量来认定,只要是拥有了一套房子,再购买就算是第二套房;而公积金贷款仍按照人民银行出具的信用报告来认定,只有贷款买过一套住房,再贷才被视做第二套房。

  对于未来究竟公积金“二套房贷”是以房产套数为标准、家庭为单位认定,还是以贷款次数为标准、家庭为单位认定,具体细则如何操作执行,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各商业银行一样,也在等住建部的细则出台再做调整。

  但是,公积金贷款其他政策不变。即如果市民购买的是家庭首套住房,而且面积小于90平方米,则仍可以享受到最低两成首付比例的政策。贷款利率方面,由于公积金贷款执行统一利率,因此贷款利率不会像商业贷款,对首套房和二套房购房人区别对待。

  随着商业银行对房贷从严,不少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公积金。记者从南昌市部分房贷中介处获悉,近一个月以来,在二手房成交量中,公积金贷款的比例正在快速上升。特别是第二套房的购买者,为了降低首付标准,纷纷选择公积金贷款来规避首付调高的风险。公积金二套房贷的首付标准调高之后,这部分购房者将受到影响,但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在利率方面还是占一定优势,如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87%。(来源: 大江网-江西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