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阳新发改局私设百万元小金库 用于购买轿车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07日10:32

  阳新发改局私设百万元小金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杏兰)阳新发改局私设百万元小金库,用于单位装修和买轿车。该县审计局顺滕摸瓜,查出一个存在3年之久的百万元小金库。

  去年底,阳新发改局突然对办公室进行装修,并更换桌椅等办公用品。同时,该局还购置了小轿车。但近3年来,该局财务账上却没有这些项目的支出。

  此事引起了该县审计局的注意,该县发改局属行政机关,其经费由财政全额预算和拨款,那么这些钱又从何而来呢?审计人员遂对装修和购车资金来源进行追查。

  经审计查明,3年前,阳新发改局受县政府委托,与上海一家公司签订联合开发阳新某矿产企业的协议,上海公司先期汇入该局100万元合同保证金。后因该公司违约,此项目流产。于是,这100万元违约保证金长期存放账外,形成小金库。

  据介绍,该局先后在小金库中列支43万元用于装修、购置桌椅和小轿车等。目前小金库余款已入国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