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生还枪手被判死刑(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7日10:28
  
 
民众制造接受绞刑的卡萨布人偶。
特别检察官Ujjwal Nikam拿着萨布被绞死照片和被判刑报告。
 
    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唯一一名生还的枪手被印度特别法庭判处死刑,他及同伙的暴行造成166人丧生。

  孟买在2008年11月26日至29日之间发生了连环恐怖袭击事件,有三家豪华酒店、一家餐馆、一间犹太人中心和孟买主要火车站都遭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来自巴基斯坦22岁的穆罕默德·阿杰马·卡萨布(Mohammad Ajmal Kasab)是唯一被捕的嫌犯。

  法官在检察官呈上多种证物,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指纹、保安录像带和照片,以及听取上百名证人的证词后,裁定卡萨布罪名成立,他被判包括谋杀罪和发动战争罪等86项罪名。法官驳回了卡萨布被巴基斯坦极端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洗脑的说法,因为他自称自己是一名圣战者。

  在法官宣读判决时,身穿传统旁遮普白色长衫的卡萨布对判罚显得不屑一顾。而该判刑消息一经公开,法庭外拿着卡萨布被绞刑图片的人群高喊道:“印度胜利了!”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S.M.Krishna)对此也表示:“这个判决向那些想要对印度发动战争的人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印度绝不会轻饶他们。”

  据悉,这一死刑判决还需得到最高法院的核准,而如果卡萨布提出上诉,依印度法律制度,上诉过程会花一段时间,其死刑可能遥遥无期。而印度上一次执行死刑是在2004年,当时一名保安在14年前因强奸和谋杀一名在校女生而被处以绞刑。(李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