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学员打破常规 强负荷训练备战毕业考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1:55
模拟实战环境,学员们勇擒歹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章士平)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士气高昂;队列行进步伐整齐、歌声嘹亮;教育课堂,坐姿端正、全神贯注;学员宿舍内务整洁,秩序正规……日前,笔者走进武警北京指挥学院,感受着他们以"教学工作检查"和"教学质量考核"两项内容为重点,本着"以考促教、以考促建"的思路,打破常规,全力以赴,全面掀起大抓教学训练质量、备战毕业考核的工作热潮。

  "第九动,斜劈撩砍,做--"伴随着杀气冲天的呐喊声,操场上出现了一群血气方刚的橄榄绿精兵。9时10分,笔者来到擒敌训练场看到,二队学员正在警棍术训练。学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动作整齐有力,举手投足无不展露着他们迎考的信心。

  9时30分,笔者走到战术训练场,一名叫布占浩的学员告诉笔者:"为了练好战术基础动作,我们叫响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口号,以百分百的投入,百分百地付出在训练场挥汗如雨。虽然脚磨出了一个个血泡、腿磕出了一块块淤青,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训练。"

  9时50分,在学院大操场上,六队学员正在队列动作会操和体能比赛,百米跑比赛刚结束又进行俯卧掌对抗赛,加油声、呼号声,使学员们忘记了疲惫和炎热。

  10时10分,笔者深入九队学员中问道:"此次军事考核,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标准严,在火热的训练场上,听说你们每天都开展紧张而又艰苦的训练能受得住吗?能坚持到底吗?"学员们纷纷抢着回答:"我们是军人,是首都卫士,是祖国钢铁长城上的一块砖瓦,我们要通过训练把自己历练成一块真正的钢。

  硬铁百锻,乃能铸无价之钻;厉兵千练,方可成威武之师。为提高学员们的军事素质,这个学院根据武警部队院校教育工作安排,分别研究制定了《地方青年学员实施军事教学训练计划》和《士兵学员实施军事教学训练计划》,并针对地方青年学员智力高、知识丰富等特点,在进行"队列、战术、体能、射击、基本技能"等军事课目的训练时,先让他们人手一份教材,自己提前预习,熟悉理论,提出问题,尔后再由教员针对疑难,统一解答,从而激发学员的求知欲和训练的自觉性,有效地缩短训练时间。该院还依据一些学员们自身动作不过硬、不规范、不标准等问题,采取示范讲解、分层训练、观摩会操、定期考核、重点帮带等方法,提高训练质量。该学院坚持教、学、练、考结合,边练边考、以考促训。学员队每周要对迎考科目进行一次摸底测试活动,并建立学员学习训练档案;训练部每半月要从单兵、单科到学员队,对全部迎考内容进行逐人逐项过关;学院每月组织一次以会操、比武为主要形式的模拟考核,各科目成绩在全院进行排序公示,进一步激发官兵们训练的热情。同时,学院要求全体学员每天做100深蹲起立、200个俯卧撑、外加300米蛙跳、3000米跑和单双杠等体能训练,这一系列的负荷训练使学员们的身体素质不断增强。
综合拉演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警棍盾牌术训练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资料图片:苦练精兵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资料图片:紧急出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资料图片:400米障碍训练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资料图片:尘土飞扬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单双杠考核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观摩会操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资料图片:练就过硬军事素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体能比武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