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以宝洁工作为诱饵行骗 数十学生上当买假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5:02

  只要花350元购买一箱宝洁洗发水,就能得到宝洁公司代销员的工作机会。通过这种方式,单某等人从几十名在校女大学生处骗得数万元。

  今天记者获悉,海淀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批准逮捕了单某。

  2010年2月底,杨某与丈夫单某在老家哈尔滨商量,由单某到北京卖假冒名牌洗发水赚钱。

  他们在哈尔滨当地招聘郭某等人当推销员,并在哈尔滨给这些女孩做了宝洁公司工作人员的证件和印章,还伪造了一些宝洁公司招聘促销员协议书,之后带他们来到北京。

  在单某指使下,郭某等人拿着伪造的工作证件进入怀柔区、海淀区多家高校的女生宿舍,推销假冒的潘婷和海飞丝洗发水。

  他们冒充宝洁公司的业务员,欺骗女大学生说这是一个勤工俭学的好机会,只要购买350元一箱的洗发水就可以成为宝洁公司代销人员。代销人员负责发放宣传单,每月有500元工资,之后也可以自己定价,把洗发水卖给别人。

  事实上,这些假洗发水都是杨某从广州订购来的,成本仅80元一箱。

  但是,单某等人连宝洁公司的宣传单都没印过,“做代销”只是让受害学生买洗发水的借口。只要她们买了,单某等人就不再和她们联系。

  案情简述

  从2010年2月底至案发,单某带着郭某等人以上述手段销售假冒的海飞丝、潘婷洗发水达30箱

  2010年3月5日,中国地质大学的女学生发现被骗后报警

  2010年3月9日民警在嫌疑人居住的旅馆内将单某等人抓获,并起获了假海飞丝、潘婷洗发水3963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