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陆丰海上风电场开发价值良好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5月07日15:39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绮薇 通讯员秦鹏 刘爱君报道 5月5日,《广东陆丰海上风电场风能资源评估报告》在广州通过专家评审。

  广东陆丰近海风电场位于粤东沿海地区,该地区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受陆丰宝丽华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委托,广东省气候中心承担了陆丰海上风电场风能资源计算评估项目工作。项目组在风电场场址进行为期两年多的实地观测,并在国内首次采用海岛测风塔现场测风数据与数值模式模拟相结合的评估方法对陆丰近海风能资源进行了评估。参照国家标准《风电场风能资源评估方法》(GB/T18710-2002)给出的风能资源评估的等级标准,陆丰近海风电场的风资源等级达到4级。根据评估结果,并综合各种因素,陆丰近海风电场具有很好的开发价值和发展前景,其开发对于我国海上风电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风电场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报告评审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广东省气象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国家气候中心等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认为,广东省气候中心采用的评估方法集科学性和开创性于一体,对今后我国沿海地区海上风能资源评估将起着示范作用,项目成果可作为现阶段设计依据。

  (责任编辑:栾菲)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