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陕西韩城十大举措编制校园“安全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5:28
  人民网西安5月7日电 (杨彦、赵飞、焦养忠)近日,陕西省韩城市吸取省内外多起涉校重大伤害事故和恶性案例的教训,紧急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韩城重点对各校校园、交通、消防、食品安全及防溺水、防震、防自然灾害、逃生等方面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落实多项措施确保师生安全。一是签订校长与班主任、安全管理员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责任书。二是利用案例、宣传专栏、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纪律等教育。三是加大对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的清查收缴工作,组织专人对学生宿舍、教室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排查,广泛发动学生相互监督,杜绝管制刀具进入校园。四是强化门卫管理工作,选聘有资质的安保人员或年富力强的人员担任门卫,制订严格的门禁管理制度,结合校园周边治安复杂的实际,校园内设立警务室和校园110报警电话,驻校民警及时受理校内不安全事故。五是配合公安、工商、文化部门取缔非法网吧、游戏厅、查处到校滋事的社会青年,掌握可能危及学生人身安全有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人员,及时调处并妥善安排,预防学校内部发生突发性事件、群体性事件,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干扰校园秩序。六是针对上学、放学期间学校门前交通拥堵严重的实际,同交警部门合作,加大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坚决禁止学生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及无证照车辆,禁止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辆。七是加强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对学生食堂、商店、饮水、卫生防疫、医务室药品进行监管,严把食品采购关、加工关、储藏关、炊事人员健康资质关,杜绝假冒伪劣、“三无”食品、药品流入校园,对无证经营的食堂、商店、医务室坚决关闭。特别是涉及“蛋奶工程”的学校,加强蛋奶生产、配送、发放、食用关口,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和传染病的发生。七是对教室、实验室、图书室、配电室、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过期灭火器、老化电源线路,禁止私接电源。八是杜绝学生私自外出嬉水、游泳、下河洗澡等行为。九是严格重大外出活动审批制度,禁止学校私自组织参加任何单位安排的庆典、集会等校外活动。十是加强校园教育教学设施管理,对发现隐患的校舍、电源线路、体育器材等及时修缮、更换并放置安全警告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