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呼吁彻底销毁核武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4:36
  新华网联合国5月6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克劳德·埃莱尔6日在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呼吁彻底销毁核武器。

  埃莱尔说,世界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和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严峻挑战,此时把大笔的开支用于发展核武器不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

  埃莱尔说,只要世界上某个地方仍有核武器存在,其他地方也就会发展核武器,因为他们会错误地认为只有在得到核武器以后,自己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他强调,只要在军事和战略理念中仍有核武器的一席之地,全面销毁核武器就无从谈起。

  他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已经生效40多年,但目前世界上还有超过2.3万个核弹头,在销毁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一个可以自我毁灭数百次的世界永远不会变得更加安全。

  埃莱尔还呼吁以色列、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敦促伊朗执行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决议,积极回应有关其核计划的疑问,并以可验证的方式表明其不会拥有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