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齐骥:稳定房价关键在于强化地方政府责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6:25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孙红丽) 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新政来调控房地产市场。今天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接受专访解读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关政策,并回答网民提问。

  有网友提问,为什么要进一步强化各地区在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中的责任?如何落实对各地区的约谈、巡查和问责制度?

  齐骥表示,应该说最近几年,各地在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一些地方在发展过程当中,经济结构调整方面还不到位,所以有一些地方存在着经济发展过分依赖房地产业的现状。还有就是一些地方对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认识还不够高。同时对于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不到位,所以造成一些地方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的比较慢,对于房价、地价过快上涨控制也不到位这样一种情况。房价过快上涨不仅加剧了居民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的难度,同时也增加了金融风险,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从近年的实践来看,稳定房价和推进保障性住房顺利进行,关键在于统一认识,关键在于强化各地方政府和各部门的责任。如果各部门、各地方政府的认识与中央的部署一致起来,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我想这两方面的工作都能顺利的向前推进,这也是这次为什么在10号文件当中提出了对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稳定房地产市场作为各级地方政府的责任。既然是地方政府的责任,那我们就应该加强对这种责任履行情况的的检查。10号文件当中提到,一是要建立约谈、巡查等制度。二是要建立问责制度。我刚才讲到,我们还要签署住房保障工作的责任书,通过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不论是保障性住房的推进速度还是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都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