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住建部:公共租赁住房可缓城市打工者住房困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7:01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贾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天下午就“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在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有关情况时,齐骥表示,对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界定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把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以及在城市有稳定职业并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到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范围。推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是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大量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可以大大缓解新就业职工,包括新的大学毕业生、研究生的住房困难问题。这是关于供应范围、供应对象。

  齐骥说,我们目前的廉租住房,包括城市棚户区改造,主要是针对解决原住民当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随着就业流动性的加大,许多大城市吸纳了越来越多的新就业人员。从目前沿海一些地区的经验来看,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是解决那些在一定时期内无力通过市场来解决住房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这是一种解决居民阶段性住房困难的方式。

  齐骥指出,在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过程中,有这样几项政策支持这项工作。第一,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资金来源有五个渠道。一是政府组织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可以纳入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就是在实施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城市可以把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纳入到试点内容。二是鼓励金融机构发放公共租赁住房中长期贷款。三是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中长期债券等方式,来筹集公共租赁住房资金。四是我们在探索允许保险资金、长期信托资金,通过直接投资或者定向募集等方式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五是我们在探索运用房地产信托基金来拓展公共租赁住房的融资渠道。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