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建民:全面推进高原旅游名省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7:52
  人民网西宁5月7日电 (郅振璞 李亚欧 戚艺芳)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进一步分析当前青海省旅游业发展形势,今天上午,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了全省旅游形势分析会,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同时,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旅游重点工作。

  形势会上,张建民说,当前全球经济初步回暖、国内经济整体向好,这为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从青海省旅游业来看,国家制定出台《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政策措施,为青海省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和发展保障。

  张建民指出,当前青海省首先要着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要科学编制好全省“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将旅游基础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要重点做好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和坎布拉后弘文化区修复性详细规划、贵德旅游综合开发示范区规划编制建设,同时做好玉树州高原生态旅游城市建设的规划,着力推进青海湖、三江源、祁连风光等重点景区建设;其次,要着力推动旅游产品多样化发展,培育旅游新的消费模式,实现旅游业绿色发展,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旅游发展,实施乡村富民工程,开展各具特色的农业观光和体验性旅游活动;第三,要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现旅游业和谐发展。以游客满意度为基准,全面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纲要》,进一步做好“12301”旅游服务宣传推广使用,发展旅游电子商务,积极开展旅游网络服务;第四,大力实施开放融入战略,深化旅游业改革创新,增强产业发展动力并实现旅游业统筹发展。要着力推进李家峡——贵德水上旅游线路等的管理、经营体制的创新,推进《李家峡——贵德水上旅游线路整体策划》规划建设。

  “十一五”前四年,青海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829.76万人次,年均增长14.82%;实现旅游总收入190.73亿元人民币。去年青海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08.61万人次,增长22.5%;实现旅游总收入60.15亿元人民币,增长26.6%,超额完成“十一五”旅游总收入超过50亿元的预期目标,旅游收入相当于全省GDP的5.5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