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国联邦议会下议院为援助希腊法案开绿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8:44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联邦议会下议院7日批准了对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的巨额资金援助计划,这意味着下议院同意德向希腊提供224亿欧元的紧急财政援助。

  据报道,下议院议会总共有390名议员通过稳定欧洲货币联盟法案,对金援希腊投下了赞成票,有72人反对,另有139人弃权。这一法案还将送交上议院,接受审批。

  投票开始前,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对议员们表示,德国必须“捍卫欧洲统一货币(欧元)的稳定”。

  报道指出,调查显示,德国多数人反对援助希腊。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应该可以投下足够票数,保证金援希腊的法案在上议院顺利通过。

  财政赤字达到天文数字的希腊国内局势不稳,罢工潮不断。近日首都雅典爆发数万人大罢工,罢工人员在街头集结示威,与警方发生冲突。雅典银行与公共建筑遭人纵火,3名银行职员在火灾中丧生,另有数人受伤。

  希腊国会6日在民间的反对之下通过了300亿欧元的政府财政紧缩计划,为希腊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会的援助清除了主要障碍。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面对国家破碎的经济,政府没有再拖延改革的余地,接受援助是唯一出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