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积极寻求应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办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9:38
  新华网雅加达5月7日电 专访:印尼积极寻求应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办法——访印尼环境国务部长古斯蒂·穆罕默德·哈达

  记者赵金川 李晓渝

  印度尼西亚环境国务部长古斯蒂·穆罕默德·哈达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尼作为一个群岛国家无可避免地受到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为此一直在认真地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印尼已经制定了一项“国家行动计划”,专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古斯蒂说,印尼将通过“国家行动计划”获得大量相关数据,用于指导各行业开展的减排工作,以达成其在没有外力支持的情况下到202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26%的目标。他表示,如果该计划能够获得国外援助,那么印尼还会追加5%的拨款。

  根据“国家行动计划”,要实现减排26%的目标,其中林业和土地利用两方面减少14%的碳排放量。为此,古斯蒂表示,印尼一方面必须加强对森林的保护;另一方面则要设法加快树木种植,扩大森林面积。印尼总统苏西洛此前已经宣布印尼今年的植树目标是10亿棵。

  古斯蒂介绍说,在其他方面,印尼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也将紧密合作,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在垃圾处理方面,环境国务部将敦促各地方政府建设垃圾燃料发电站和废料沼气池;在混合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很多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在节约能源方面,印尼政府将指导社会改变低效率的生活方式,打赢一场节能战役;在教育方面,环境国务部已经主持出版了很多关于保护环境的教学材料,用于加强对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教育;在防控森林火灾方面,印尼政府在6个省份实施了严禁放火烧林措施。此外,环境国务部还在努力同居住在森林中的各个部落进行合作,让这些人加入到国家森林保护和预防森林火灾的行动中。

  古斯蒂还希望与中国加强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合作。他说,印尼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必须向全世界证明,我们有能力减少碳排放。两国在这个问题上立场一致。

  古斯蒂表示,印尼和中国可以进行信息共享,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同时,两国还可以互派官员、学者和环保组织成员一起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相互提供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