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呼吁媒体关注非洲发展潜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20:32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5月7日电(记者 郭春菊)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主席施瓦布7日在此间呼吁媒体摒除对非洲的误解,关注非洲的发展潜力。

  施瓦布是在第20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最后一天的全会上发出这一呼吁的。他是此次全会的会议主席。会议旨在重新设计非洲在新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会上表示,东非地区目前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不少领域进展显著。他还强调地区各国应加强一体化和连通性,例如通过海底光纤电缆技术实现信息交流。南非总统祖马也表示,南非希望和非洲其他国家齐头并进。

  此外,出席此次全会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人居署)执行主任蒂贝朱卡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也呼吁,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应为非洲发展作出更多努力。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人口达到10亿并有望在2050年翻番,再加上较快的经济增长势头以及社会、政治改革决心,非洲在未来全球经济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非洲越来越被视为充满“机遇而非风险”的大陆。

  为期三天的第20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主题为“反思非洲增长战略”。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20年来首次在东非地区举行。明年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将回到南非举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